千灯

坑多爱瞎跳

【ES/绪杏】注视

TS全员出场,衣更真绪中心
小学生文笔_(:_」∠)_
私设杏有
交往后结婚设定
ooc有

好久没有写东西了
寒假稍微抢救一下
我团最好了!真绪最好了!

【ES/绪杏】注视


-壹-


其实有时候杏真的觉得很累。

改不完的策划案,跑不完的场子,挨不完的训斥。


杏灰头土脸的从社长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快十点的样子。虽然已经是这样晚的时间,公司的办公区仍然人来人往灯火通明。所有人都在为几天后的演唱会做准备。

杏七拐八拐跑到了黑灯瞎火的练习区,靠着墙发呆。


为什么非得来当个制作人天天挨训,当初考专业科学校的时候那么辛苦是为什么,到头来依然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我果然是这种怯懦胆小的性格,我没有才能,也不干练,我当不成制作人。


杏两眼空洞,直愣愣地看向黑暗。

果然是黑暗啊!什么都看不见。


杏扶着墙站直身体,努力调整了一下心态,准备回办公区接着工作。抱怨归抱怨,该做的还要做,马上就是Trickstar的周年演唱会,她不能掉链子。

扶着墙刚走两步,电话忽然响了起来。杏拿出手机,来电显示——衣更真绪。

杏好像一下子没了力气,又靠回墙上,看着手机,愣了一会儿,接了。


『喂——杏!社长那边怎么样?』电话那头的声音。

『……』控制住颤抖的嘴角,『没什么事……』

『……等我一下。』


杏还在发愣,那边已经挂掉了电话。紧接着,杏就听到了越来越近的奔跑声。

是真绪。

他跑到杏的面前,站定,低头望向杏。杏也抬头,与他对视。

良久,真绪抬起手,轻轻抚上了杏的头。


『辛苦你了。』他的声音很轻。

『……』杏一下子靠在真绪怀里,烦躁地蹭了两下,把头发蹭得乱七八糟。真绪一手扶上杏的背,一手仍停留在杏的头上顺毛。

『我充一下电。』杏安静下来,静静靠在真绪怀里。

『今天居然没有哭哦?』真绪有些开玩笑地说。

『啊,又要依赖你已经很丢脸了,不能更丢人了啊。』

『虽然怕麻烦,但女朋友的依赖没问题呢~』

『好了!』杏一下子抬起头,握拳,『我要接着工作去了!真绪也在办公区吗?』

『嗯,我们在和摄影师讨论宣传摄影的问题啊,你先过去,我一会过去。』



杏已经走出去一段,她转头比了一个OK的手势,快步跑走了。

她不敢在长时间和真绪待在一起,他们是秘密的制作人和偶像的恋爱,她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他也有无数训练演出……种种种种理由诸如此类。

她还怕,她会越发贪恋那个人的温暖,变得软弱无能最后成为累赘。她现在需要更多的坚定与力量,她要成为他最坚强的支撑。

杏看到了办公区的光亮,今天晚上估计也会到十二点。
但是为了他,为了他们,她愿意忙碌奔波,直到他们在舞台上绽放光芒。



-贰-



杏在后台的小电视机面前,悄悄松了口气。

这一次的演唱会,也是完美结束了。舞台、灯光、音乐、道具,还有闪闪发光他们,都是完美的,成就了这次Trickstar的两周年演唱会。


『杏酱!』先跑过来的是昴流,他在后台也是一样的闪亮,灿烂的笑脸也感染了杏,因为紧张而紧绷的脸终于露出点笑容,『女孩子果然还是笑起来最可爱啦!』说着扑上前给了杏一个大大的熊抱。

『明星,赶紧换衣服,还有安可,还不能放松。』北斗
虽然这样说着,但一向严肃的脸上也带着淡淡的笑容。

昴流不大情愿地松开杏,转头正要和北斗抱怨,北斗却也上前,轻轻给了杏一个拥抱。

『辛苦了。』北斗对杏说。

『哇!你们都这样的话,我也不能被落下啊!』真也紧跟其后,表示也要抱抱。杏被逗笑了,张开双臂,真有些羞涩,走上前轻轻抱了一下杏。

『辛苦了。』杏对真说,带着满面笑容。

『哇你们都在干什么!还有安可赶紧换衣服去啊!』真绪终于姗姗来迟,昴流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退到一边,有些委屈说,『我不是故意要抱杏酱的,下了台看到她太高兴了嘛,就抱了一下……就一下!』

『衣更还什么都没说,你就算盘招供了啊,明星。』北斗叹气。

『诶衣更君没同意吗?我真的就轻轻抱了一下啊!』旁边的真瑟瑟发抖。

『哈?』真绪有点蒙,没有追究队友们莫名其妙的谈话,上前用力抱住了杏,『成功了!』

『嗯嗯!』杏终于露出了安心的微笑。

『啊,好狡猾啊真绪!怎么能偷跑!』昴流有些愤愤不平了。

『快去换衣服吧。』北斗进行了强行拖拽,终于拉走了气鼓鼓的昴流。真也笑着一起进了换衣间,『啊,真让人羡慕呢。』

『你不去换衣服吗?』杏抬头。

『啊啊,马上去。』真绪笑着揉了揉杏的头发,松开了杏。转身跑去换衣间,『要看到最后啊!』

『当然了!』



会一直一直注视着的。




-叁-




检票入场的时候,杏攥着荧光棒的手开始出汗。

杏随着人群一起进去巨大的体育馆,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她环顾周围宽阔的场地,巨大的延伸到观众席的舞台和星型的彩灯,杏觉得有些恍惚。



第一次看他们的演唱会是什么时候呢?



啊!记起来了!是在高二刚转学过去的时候,与学生会对抗时在学校礼堂里的演唱会。第一次看到他们在舞台上闪耀,第一次感受到偶像的力量,那一次的感动,她曾经发誓永远不会忘记。

后来,她和Trickstar的各位一起奔波劳累,出道,出专辑,演唱会,见面会……一个不少。

制作人时期在后台看过无数次的演唱会,现在她终于可以到前面,和无数观众一起,举起荧光棒,大声呼喊应援。

就像很多年前,在学校礼堂,她和所有同学一样,举着荧光棒,哭着笑着。

灯光暗下来,屏幕上显示的数字表示着他们马上就要登场。杏真的觉得演唱会真的是最能感染人的地方,她忍不住和周围的人们一起倒数着。



『五……四……三……二……一!』



突然绽放的光芒让杏一瞬间睁不开眼睛,她听到了熟悉的曲调和周围震耳欲聋的欢呼声:『Trickstar!』

啊,真的是他们呢,如此闪耀了啊!

杏渐渐适应了舞台的光亮,睁眼看向舞台,昴流还是和以前一样全力以赴闪闪发光,北斗任然是组合里的沉稳担当,真也可以自信的在舞台上表演,但笑容还是一如当年可爱,真绪啊……


真绪,无法客观评价呢。


杏笑,摸了摸无名指上的戒指。

能遇到你们,成为你们的制作人,与你们一同欢笑哭泣,与你们一起成长,好幸运。

还有,能一直在你身边,好幸运。

虽然已经不再是制作人,但,仍然想注视着你们,注视着你。

此时开场曲已经接近尾声,气氛已经完全被带动起来,周围已经有很多观众在跟唱了,杏也迫不及待融入了演唱会。

『叶えたいんだ 梦を咲かそう 君と一绪に』




-肆-




今天的职工会议开的时间有些长了,杏到家就看到刚上国中的儿子正坐在电视机前面的地板上看演唱会的碟,看到她回来,转头露出笑容。


『啊,老妈,欢迎回家,饭在锅里应该还热呢,自己盛噢!』


杏你点点头。不愧是他的儿子,真的是和他一样的温柔呢。杏想。


『啊,果然还是想要当偶像吗,又在看Trickstar的演唱会了啊。』杏扔了包,蹲在儿子身边,『这是那一次的?』

『最新的哦!这里是老爸的solo诶,老妈你来的真是时候啊!』

『啊!好狡猾啊!我都没来得及看的新碟诶!』杏一屁股坐下,看着电视上的真绪。



『这次带来的歌,是一首翻唱。』
『饱含我的心意,送给大家,《ただ、そばにいて》』



『啊,这首歌啊。在solo的时候翻唱感觉很少见呢。』儿子在手上的小本上记了些什么。

『这首歌啊……』杏听到了熟悉的前奏,眯起眼睛,『我当年很喜欢呢……』



啊,这么多年都过去了啊。杏想。

Trickstar越来越有人气,他们也都越来越忙,各种通告前仆后继,想必他们现在的制作人也是非常忙。杏更多的夜晚都是和真绪发短信道晚安后辗转反侧,但是她知道,给她发晚安的那个人有更多的工作,晚安其实仅仅是对她说的,另一头的人还在彻夜奔忙。她没理由抱怨,也不忍抱怨,这是她和他和他们所有人的愿望,现在终于实现了不是吗?

虽然现在回到了梦之咲教书,每天都将全身心投到学生身上,每天每天都让自己也忙碌起来,但杏有时仍然压抑不住铺天盖地的思念,让人喘不过气。

其实有些不甘心让其他人成为他们的制作人。

其实有些不甘心离开他只能在远方观看。

其实,她有时候都会想,如果当时没有选择和真绪一起,她是不是还是Trickstar的专属制作人,还能在他们、在他身边。


『爱することを怖がっていたんだ
(一直很恐惧去爱)
あなたに与えることばかり考えてた
(尽想着能为你付出什么)
一人になれば答えが见つかると思っていたけど
(一直以为 孤立自己 就能找到答案)
本当はもっと
(但其实是想要)
あなたを頼りたい
(更多的依赖你)
あなたのぬくもりに触れたいんだ
(想要触摸你的温暖) 』



其实,是我离不开你啊。

舞台上的灯光很暗,光很柔和,唱歌的人很温柔。



『あなたが教えてくれていた
(是你让我懂得)
支えられてたのは仆の方だった
(被支撑的人原来是我啊) 』



观众席上彩色的荧光棒缓缓挥动,其实已经隐约可见真绪眼里闪烁的泪光,在屏幕中缓缓伸出手。



其实,我们都一样呢,其实,我很庆幸能和你在一起啊。



『老妈,这首歌,很好听呢。』

『嗯……』



屏幕外的杏,早已泪流满面。


-伍-


『答えは侧にあったんだ
(原来答案一直都近在咫尺)
かけがえのない存在 your smile
(你的笑容是无可替代的存在)
ずっと…
(永远…)』


-END-

歌是宫野真守的《ただ、そばにいて》,脑洞是源自mamo演唱会时候唱这首歌,真的是非常感动,歌词也非常好,安利给大家(´・ω・`)

杏的设定是毕业后成为TS专属制作人,后来与真绪结婚后辞去制作人的工作回梦之咲当老师了_(:_」∠)_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比哈特♡

评论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