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

坑多爱瞎跳

【ES/涉杏】床单的颜色

十分钟脑洞系列
交往设定
万年小学生文笔

这篇其实写完很久了
一开始写完了之后还不小心被删了一次又重写了
傻哭😭

【ES/涉杏】床单的颜色

杏像所有女生一样,既紧张,又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和男朋友整天在一起的、同居的日子。

杏是早上上班时收到的日日树前辈的短信的,说钥匙已经到手,晚上下班让她直接过来。

她抬眼四周寻找日日树的身影,没有找到。

果然翘班去收拾新家去了吗?

杏的心脏一下子狂跳起来。

这次,又是怎样的惊喜呢?

自从和日日树在一起之后,杏每天都收到了各式各样的惊喜,发出了各式各样的惊叹。他喜欢她惊奇的样子,他说,『你那惊奇的表情,想要更多的看到呢!』惊喜已经成了日常的调味剂。杏也从一开始的烦恼头痛到麻木不仁到隐隐期待,她渐渐喜欢上这种惊叹时心跳的感觉。

就像她第一次看到日日树前辈露出笑容时,那种汇集了世界上所有奇迹的感觉。

一下班,杏便一下子冲出公司,照着短信上的地址找了过去。她站在门口,咽了咽口水,忐忑地敲了敲门,十分紧张地闭上眼。

门咔哒一下开了,开得十分安静。杏觉得颇为奇怪,慢慢睁开了眼。日日树就站在她面前,柔和地笑。见她睁开眼,他终于开口:『欢迎回来~☆』

『啊,我、我回来了!』杏有些茫然,这种没有惊喜的开场,该怎么回应?

『哦呀,小杏一脸迷茫呢~☆快看我翘班一天的成果~』
杏期待着走进屋,环顾四周,却有些失望了。
就是普通的房间,中规中矩,合情合理。

经历了一次次大起大落乱七八糟的惊喜,这一次的平淡无奇反而让杏更加手足无措,她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一脸呆滞地附和。

『啊,翘班了一天果然不行呢,我得去处理一些事情呢,小杏等我回家哟~☆』

杏看着自家男朋友普通的拿了钥匙出了门,更加摸不到头脑。她往屋里走去,一屁股坐到床上。

前辈他怎么了?

受到什么巨大的打击了?

还是脑回路烧毁重连了?

还是他原本是机器人来着恢复出厂设置了?

他怎么了他怎么了他怎么了?

或者……他是觉得反正已经到手了就不用再花费什么心思了?

杏颓然躺倒,再次环顾这个房间——白花花的墙白花花的床,连床单都是白色的。

杏皱眉。

白床单算个什么?快捷酒店吗?

杏有些气,一下子坐了起来。

别以为我是好打发的啊!撩到我了就给我负责到底啊混账!

既然你懒得捉弄我了,那就换我来捉弄你吧!

杏蹦下床,拿起钥匙夺门而出。

等着吧,这次不让你惊叹amazing我是不会停手的!

日日树回家并不算晚,也就是八点多一点的样子。他一开门,就有大堆彩色气球落在他面前。

『哦呀~果然是耐不住寂寞吗?☆』日日树轻声嘀咕,嘴角露出了可疑的微笑。

『我回来了~☆』他没有看到杏的身影,只能大声向屋里问好,然而并没有收到回应。他换了鞋往屋里走。
餐厅没有开灯,只有柔和的烛光照亮了整个餐厅。桌上摆着彩虹色的蛋糕,上面还歪歪扭扭写着生日快乐。他脸上可疑笑容又增加了几分。

『哦呀~还有生日快乐~这个真是神奇呢~☆』
餐厅旁边的卧室关着门,日日树隐隐听到了卧室里的动静。他收敛了一下脸上可疑的笑容,轻手轻脚推开了门。

杏果然在卧室里,她正背对着门努力将大床单拉平。床单已经被她换成了鲜艳的粉红色,除了颜色变了之外,床单上还铺满了花瓣——红色的玫瑰花花瓣。

『哦!Amazing~☆』日日树终于发出了轻声惊叹。
听到声音,杏有些惊慌地转头,『啊!欢、欢迎回来!前辈!』

『哦呀~可爱的小杏今天一天没有收到我的惊喜果然很寂寞呢~居然想给我一个惊喜吗~☆』

『啊……不、不是……』杏涨红了脸,低下头。

『小杏逞强的样子不常见,但果然还是一样的可爱呢~☆』日日树走到小杏身边,变出一朵玫瑰,轻轻挑起恋人的下巴,『啊!其实小杏也有当魔法师的潜质呢~☆

『小杏居然也可以做出这样的事情来,平常不是一直在说我烦吗~☆

『今天我一天的沉默就是给你的surprise哟~感受到惊讶了吗~☆

『啊,果然,没有我的惊奇小杏会寂寞的吧~看来,小杏是真的很喜欢我的惊喜呢~☆』

日日树收起玫瑰,靠在杏的肩膀,在她耳边轻轻说,『看来,小杏是真的很喜欢我呢~☆』

日日树一挥手,粉红色的大床单变成了红色玫瑰印花床单,而玫瑰花瓣变成了花雨,从天而降。

『哇……』杏抬头望着漫天花雨,发出惊叹。

『开心吗?公主殿下~我是你的日日树涉~☆』他单膝跪地,拉住杏的手,献上一个吻,『我是你的专属小丑,让我永远在你身边,一直取悦你吧~☆』

后记:

彩虹色的蛋糕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吃成,第二天早上在餐桌前:

『哦呀~小杏,这个蛋糕上为什么有生日快乐?难道杏要过好几个生日吗~☆』

『………………是新家的生日!』

『哦呀~是真的吗?~☆』

杏捂脸,『……其实是昨天买的太急买错了……』

『哦呀~小杏这个时不时犯着小错的习惯一直保持得很良好呢~☆』

『是新家的生日!』

『嘛~就当是昨晚初次的纪念吧~☆』

『……///烦死了!』

评论(5)

热度(1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