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

坑多爱瞎跳

【ES/泉杏】窥视联盟(Peep Alliance)(five)

校园设定
万年小学生文笔
私设杏有
泉真有
ooc有

蜜汁脑洞大家多多包容(笔芯)
第五章难产+渣哭😭😭
第六章持续难产orz

FIVE

杏觉得自己确定了喜欢泉总的心意之后并没有什么卵用,她企图稍微试一试撩泉总——例如一起在草丛里偷看真酱的时候假装不小心摔倒在泉总怀里,然后惊慌失措脸红羞涩小鹿乱撞,然后两情相悦私定终身——然而她现在还是约不出来泉总,她的妄想稍微发出来的那点芽都闷死在了她深深的幽怨里。

某天杏幽怨地蹲在操场旁边的树下揪草看真酱。TS正在进行专项训练,今天是冰鹰君的相声专场。冰鹰君总是一本正经,但有时候他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别有一番风味。

『相声说了一些了,我想说一些正经的故事。』在北斗说出了这样的话来之后,TS的其他三人都纷纷揉了揉憋笑憋的发疼的肚子,点头表示赞同。

『那我就说了。』冰鹰君清了清嗓子,开始说,『从前有一只兔子去钓鱼,它学它的朋友猫的样子,在鱼竿上挂上饵,静静坐在湖边钓鱼。第一天,一无所获。第二天,它又去钓鱼,还是如此。第三天它刚到,一条大鱼从河里跳出来,喊:你要是再敢用胡萝卜当鱼饵,我就抽你。』

TS其他三人在刚才冰鹰君说相声时候费大劲忍住的笑全都白费了,三个人一下子笑得东倒西歪。杏在树后也没有忍住,抱住树使劲压了半天的笑才没笑出声。

『有什么好笑的吗?』冰鹰君一脸刚正不阿又带点迷茫问,『我倒是觉得兔子拿自己最喜欢的东西去钓鱼很感人。』

『……』蜜汁沉默了一会儿。

『其实这么跟你说,冰鹰。』衣更揉了揉刚才眼角笑出的眼泪,拍了拍冰鹰君的肩膀,『兔子给的都是它自己想给的,不是鱼想要的,兔子的付出是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付出,只让人觉得可笑而已啊。』

躲在树后面看热闹的杏也被衣更不留情地灌了一碗鸡汤。她背靠树坐下,揪草。

嘛,这个说的不是濑名前辈和真酱吗?
感觉濑名前辈的付出,真酱都不会领情呢。
好可怜呢,濑名前辈。

当然只能心里说说。要是真的在濑名前辈面前表现出对他的同情,绝对会被捅死。

啊,虽然不知道前辈和真酱以前的故事,但现在还是可以改变的吧?如果能让真酱稍微理解一下前辈的话,前辈的付出也会稍微有一点回报的吧?前辈也会很开心吧?
这样的话就不用我再天天帮忙窥视了啊!

想到这里,杏愣了愣,觉得不对劲。

当时我蹲草丛是因为我喜欢真酱的吧?现在我是在为什么还在这里喂蚊子啊?!

噗——

杏直接往侧边倾倒,直接躺在了草地上。有阳光斑斑驳驳照下来,稍微晃了一下她的眼。

我是在为前辈窥视的吧。
其实我也是一厢情愿的努力吧,自以为是地觉得前辈可能会开心一点。
感觉我的努力,前辈绝对会嫌我多管闲事的吧?
如果他们可以和好就再也不需要我了吧?
好可怜呢,我。

杏又想了想,坐起来。

算了不管了,就算我的无聊付出被嫌弃,好歹前辈也会跳出来抽我一顿!
就算他们和好前辈再也不需要我了,好歹我也是他们的恩人他们也会感恩戴德请我吃饭吧?
嘛,虽然第二种结局可能性很小,但果然老妈小时候天天晚上睡前灌的心灵鸡汤还有一点作用,果然还是要行动起来。

杏起身跑回教室拿包。

『啊,转校生,』还在教室里琢磨国语作业的阿多尼斯看到收拾书包的杏,打招呼,『现在就要回家了吗?』

『是的,有活动策划要写。』

『很努力呢,转校生,要注意身体。』

『谢谢你,乙狩同学,明天见。』

嘛,虽然被叮嘱了要注意身体,果然还是要熬夜写策划了呢。
-TBC-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