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

坑多爱瞎跳

【ES/leo杏】轨迹线

参加了一下贴吧里的宇宙主题征文
第一次出卖灵魂😂😂😂
贴吧ID@凌羽唯

作曲家leo×观测员杏
小学生文笔
私设杏
ooc有,天文知识没有
(就这水平写什么文😂)

轨迹线

『唔啾~☆早上好!杏!』

身旁响起椅子与地板摩擦的声音,杏转头,看到橙色的头发翠绿的眼睛,还有因为咧嘴笑而露出的虎牙。

『哦,早上好。』杏面无表情,点头致意,立刻将脸转回去,直视前方巨大的玻璃外广阔无垠的宇宙。

『啊,杏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淡呢!哇哈哈哈!真有意思啊!』旁边名叫月永leo的青年一下子栽进椅子,戴好联络耳机,『来吧!灵感之旅!飞向宇宙!哇哈哈哈!』

杏面无表情地写着观测记录,指尖却微微有些颤抖。

杏的工作,是在太空站负责观测行星。

她的工作,她觉得一向是无聊的。但无聊没什么不好,无聊就代表着平静,平静就代表着安全,安全就代表着幸福。就像她负责在太空站观测行星的轨迹,只要它们依照着轨迹,平静地行驶,那地球就是平安幸福的。

她看着浩瀚的宇宙,觉得自己其实也是一颗小行星,按照轨迹线慢慢地,稳定地行驶着,平静地生活着。

本来是这样的。

而现在……

杏停下了手中记录的工作,稍稍扭头,偷偷看旁边的人。

这个人……

某一天杏依然和往常一样观测着宇宙,宇宙也和往常一样默默地运转,就在这时候,有些昏暗的太空舱门轰然打开,上级身边拉着一个橙发青年的衣领,青年正闭目养神。

『这是知名作曲家月永先生,最近在创作大型宇宙交响乐,希望能看着宇宙寻找一些灵……』

上级话音未落,青年眼睛猛然睁开,眼珠乱转,大喊音斯皮雷神挣脱上级的拉扯,一下冲到控制台前,面对窗外浩瀚的宇宙双眼闪闪发光。上级扶额苦笑,嘱咐杏多多照顾,杏面无表情地点头,转头看着突如其来的闯入者,感觉自己的轨迹线受到了入侵。

从此以后,杏的工作不再平静——做着做着记录忽然被猛烈摇晃,被月咏拉着杂七杂八听了一大堆宇宙妄想;或者记录纸忽然被抽走,等再拿回来时候已经写满乐谱;又或者,某一天帮忙带了便当,拿出来给他时被哇哈哈的笑声吓到,之后又被他大声的“最喜欢你了!”搞得面红耳赤。

『你这家伙,也是有表情的吗!超级有意思啊!最喜欢你啦!』leo打开饭盒开始扒拉便当大口吃饭,杏却一下子转身出了太空舱,在舱门口呆滞地吹了一中午风。

她向来是毫不起眼地、默默无闻地生活着,就顺着她的轨迹线。她不需要惊喜,不需要心动,就如此日复一日,直到宇宙终结,一切结束,她也跟着结束,就对了。

可是,她果然无法操控他人的轨迹线,所以她从来都是很小心地避开。而这一次的这颗行星,实在是太难以预料,她手足无措,甚至不知道如何躲避。

『啊!杏!快看啊!』杏又感到猛烈地摇晃,她抬头,顺着leo的手指看过去——远处某一颗小行星和另一颗小行星慢慢接近,马上就要相撞!

杏推开leo的手,说稍等一下,扯出来记录纸开始计算、绘图、备案,抬起头露出来一丝笑容,『啊,并会相撞,只会有一些摩擦,不过不会对地球造成影响,备案一下就可以了。』

杏舒了口气,转头看leo,却发现他难得安静,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杏有些发毛。

『有什么错误吗……』

『啊……不……』leo还没有晃过神来,『笑了……』

杏有些震惊,一下低下头,『抱歉。』

『啊!为什么要道歉!啊这是奇迹啊!啊!inspiration!要爆发了!』leo一把扯下她的记录纸,刷刷地开始写起来。

杏正要出言阻止,就感受到了太空舱微微的震动。杏转头看窗外,拍了拍leo,『月永先生,会有漂亮的景色呢。』

leo抬头,远处有星星点点的光芒飘散。像夏日祭看到过的萤火,但却有些锋利。

『啊!确实很厉害呢!好厉害啊你!』

『诶?并没有……是宇宙,很精彩。』

『是啊,宇宙真的是很精彩呢!有无限的灵感啊!』leo站起来,抚摸玻璃,『在这里,每天应该都是充满了惊喜啊哇哈哈哈!』

『……』杏也抬手,扶上玻璃,沉默。

『你居然没有这种感觉吗!』leo对她沉默的反应十分不满,转身抓住杏的双肩猛烈摇晃,指着远处运转的小行星喊,『看啊!他们都在运转啊!』

『……』杏被迫对上leo翠绿的眼眸,有一瞬间恍惚,『可他们,只是照着轨迹运转而已……』

『啊轨迹!正因为是“軌跡”所以才是“奇跡”啊!』leo放开杏,手舞足蹈,『虽然是看着无趣的轨迹线,但这样,所有的相遇才是珍贵美丽啊!宇宙!哇哈哈哈!!是奇迹啊!』

『……』杏还是愣愣的,看着手舞足蹈的leo手足无措。

『哇哈哈哈你还是愣愣的啊!』leo转身看她,自顾自地抱过来。

啊,其实,虽然觉得不需要惊喜,不需要心动,但是……

leo放开杏,又开始埋头写起乐谱。

杏又绽开了一丝笑容。

就算是她运转在如此无聊的轨迹线上,就算是她处在如此冷漠的宇宙中,能遇到他,能再次感受到心的跳动,倒也不坏。
-END-

日语中“軌跡”音同“キセキ”用”奇跡”,没有具体学过日语,只知道音相同而已,如有错误请各位dalao多多包涵😂😂😂比哈特

评论(2)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